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

我是沒用過智慧型手機的庄腳俗

「時代的變遷真是快速啊...」有時候不得不有這樣子的感嘆。

猶記得拿一萬多塊手機的人會被虧說「有錢人喔~用那麼高級的手機~」還是沒幾年前的事,沒想到一轉眼,看看現在滿街跑動輒兩萬多的手機、國高中生人手一支哀縫佛的盛況,不禁令人感到滄海桑田啊...(這成語是這樣用的嗎?)

上一次買手機是2年前的事了,因為騎車時掏手機,而不慎讓使用多年的 PHS 手機一路滾到幾百公尺的山坡下、雖然沒壞但因為磨得很難看而且天線頭失蹤找不到,才不得已去申辦新手機的。 我自從 1999 年開始用手機至今 11、2 年了,只買過 3 支手機,自己想想都覺得...還蠻屌的...


我的第一支手機 - Nokia 3210 Nokia_3210

以當兵中的表哥名義,用啥阿兵哥方案之類辦的,搭遠傳99元月租費才990元,那時因為從來沒買過手機,還覺得這種玩意兒怎麼要這麼貴。那時候基地台還不夠普及,手機的訊號強弱是需要拿來比較的重點項目,遠傳訊號常常比中華跟台哥大差,所以大家都說「只有遠傳,沒有訊息」。還記得曾經用這支手機玩貪食蛇玩到廢寢忘食,回想起來真是容易滿足的年代啊...


我的第二支手機 - PHS J88 PHS_J88

這是 PHS 剛來台灣打市場時的第一支手機,大眾電信為了搶市占而推出終身免月租費的方案(當初辦的直到現在仍然免月租,超爽),當初好像因為四個人一起辦,以不到 3000 元的價格買到。這支手機算是手機史上的傳奇之一,它重量極輕,並且以非常驚人的省電程度著稱,用得少的時候甚至要一個月才需要充電,功能設計也非常實用,一隻純粹手機該有的功能都具備了,內建64K無線上網可連接筆電當無線數據機,更屌的是它幾乎不會壞,我曾經摔了無數次、碰撞、淋濕等等。

不過 PHS 主打的低功率也成為它的致命傷,因為低功率使得訊號比 GSM 系統要弱,在一些地方會有「圈外」(通訊圈之外)的情況,而且 PHS 在全台涵蓋率的鋪設的速度遠不如預期,所以後來聲勢也隨之逐步下滑,但恐怖的是...... 我的 J88 手機直到現在仍然沒壞


我的第三隻手機 - CHT 3000  CHT_3000
 
中華電信為了推自家的 mCool 服務而出現的客製機(CHT 是中華電信的自有品牌,不是 HTC 的山寨喔 XDDD),以3G手機來說,CHT 3000 搭中資費方案0元,算是0元手機界的霸主了、而選擇搭配月租183方案只要1千多塊,也算是相當高 CP,最後我是辦月租 183 方案,使用至今2年來算是滿意,而且暫時好像還沒有除役的打算。

說到 mCool,現在好像被中華電信打入冷宮了,中華電信目前都在推 mPro 配智慧型手機,不過其實申辦 mCool 也可以上網,但有所限制,只能瀏覽 http 的網頁,其他通訊協定例如 mms、bbs 等都不行,如果實際使用上可以接受這個限制,那用中華電信的 mCool 299 方案上網真的是挺划算的。(參考:中華電信mcool吃到飽大絕

回顧起來,也只能下這樣的結論,那就是:我對世界經濟的貢獻度真的很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